海口破获系列新型毒品走私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

来源:中新网

2019-10-16 17:59

据中新网10月16日报道,记者当天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海口海关缉私局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成功破获公安部目标案件“2019-9”系列走私新型毒品入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立案9宗,查获各类新型毒品4361克,有效堵截了国外不法人员走私毒品入境并向境内年轻群体贩卖的贩毒通道。

2018年3月12日,海口海关邮检现场,一件由美国邮寄至三亚的包裹存在异常,包裹中藏匿的7颗“糖果”呈“摇头丸”(MDMA)阳性反应,海口海关缉私部门立即根据线索展开侦察工作。

2018年4月至12月,海口海关缉私局所属三亚海关缉私分局立案侦办该系列案6宗,先后在上海、北京、杭州、宁波、福建、成都、海口、三亚等地抓获邱某等犯罪嫌疑人13名,查获9类新型毒品共4109克。其中,邮票(主要成分“LSD”)0.28克、“红五”(主要成分尼美西泮)0.4克、K粉18.22克、片状摇头丸128.93克、胶囊状摇头丸41.19克、大麻烟油1507.89克、大麻巧克力(主要成分大麻酚)2118.76克、大麻胶囊22.65克、其他大麻类制品270.48克。

经对上述系列走私毒品案再次深挖扩线,2019年1月至6月,海口海关缉私部门先后立案3宗,联合三亚、杭州、宁波、福州、成都、贵阳、北京等地公安机关,成功抓获4名走私毒品嫌疑人,共缴获毒品摇头丸(MDMA)156粒、62.4克,大麻190克,K粉2包。

据警方介绍,该系列案件查获的新型毒品种类繁多,毒源地包括欧洲和北美洲,有产自北美的“邮票”、K粉、大麻烟油以及荷兰、德国等地的摇头丸。同时,此次涉案人群多达1000余人,网络层级极为复杂。

(记者:宋洪涛、黄金)

责任编辑:李天宇
海口 海南 禁毒 毒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