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实战演练进博会特殊血型保障,志愿者不到两小时完成献血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9-10-17 13:23

在此次演习中,虹口区3位Rh阴性无偿献血志愿者至上海市血液中心完成献血。 本文图均为 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供图

10月16日,上海启动一场关于进博会的特殊演练——特殊血型保障工作实战演练,全市Rh阴性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进入“临战”状态。

上午9时30分,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强发出指令,请虹口区紧急募集3位Rh阴性无偿献血志愿者至上海市血液中心献血。

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接到电话指令后,立即启动辖区应急预案,迅速组织3位志愿者赶赴市血液中心。

11时10分,3名Rh阴性志愿者完成血液捐献,Rh阴性A型、Rh阴性B型、Rh阴性O型各1人份,共计无偿献血3人份,圆满完成了本次实战演练。

10月16日,上海启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特殊血型保障工作实战演练。

陈姣姣是其中一名志愿者,她是虹口区欧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康复科的带头人、团支部书记,她说:“作为一名90后医务工作者,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参与此次进博会,我感到很高兴。”

而另外2名志愿者王健、秦冬冬分别来自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变速箱部、车身部,两位80后的工程师都是第一次参与进博会的特殊血型血液保障实战演练工作。

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方面透露,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包含有效联系方式、健康状况及最近一次献血记录的特殊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联络名单共160人,各血型比例配置合理,确保此次进博会期间招之能来、来之能献。同时,每区3位无偿献血志愿者将在10月底前后完成血液捐献。

责任编辑:孙启敏
进博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