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党内关怀帮扶、发展数字经济……今天市委常委会提到了这些关键词

来源:上海发布

2019-10-18 19:13

市委常委会今天(10月18日)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等事项。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抓紧抓好民族团结进步这项基础性事业,营造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抓紧抓好民族团结进步这项基础性事业。立足上海实际,不断提高依法管理城市民族事务的能力和水平,营造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和环境。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民族工作体制机制, 完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重视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和各类人才,支持民族工作部门更好履职尽责。

重视关心关怀党员身心健康,让党员实实在在体会到组织的温暖,进一步聚党心、暖人心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实施细则》,指出注重党内关怀帮扶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关怀帮扶党员,激励引导全市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结合上海实际,总结提炼整合有效经验做法,深化细化具体举措,健全完善长效机制。重视关心关怀党员身心健康,让党员实实在在体会到组织的温暖,进一步聚党心、暖人心。

持续增强新时代上海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亮点

会议审议通过《上海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把握新一轮技术发展趋势,持续增强新时代上海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提升数字经济规模和质量。聚焦重点领域,大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吸引培育一大批成长性好、有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亮点。强化责任落实,通过政策创新、体制创新,为数字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动数字经济成为上海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应佳威
李强 上海 市委常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