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工作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李强要求为上海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来源:上海发布

2019-10-18 20:27

上海市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今天下午(10月18日)举行。市委书记李强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做到坚定不移走在前、作表率,坚定不移担使命、促发展,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为上海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市委副书记尹弘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廖国勋、于绍良、翁祖亮、周慧琳、诸葛宇杰出席。

传承好红色基因,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列,为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传奇再立新功

李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市级机关党建在全市具有重要的风向标作用,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列,为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传奇再立新功。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李强强调, 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 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任务当中,全力以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各项任务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向中心任务聚焦,为全局工作聚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 要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坚定立场,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中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

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李强指出, 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自觉,解决好“怎么样学”和“学出什么”的问题,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用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用理论自信筑牢信仰之基。 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践性、实效性,探索更多管用的方式,让党员、干部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真信真懂真用。

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

李强强调, 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 在“严”“实”“新”上下功夫,严格执行党内基本制度,抓实机关党建工作,坚持改革创新,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注重做好人的工作、人心工作,及时准确了解机关党员思想动态,在解决党员实际困难中提升机关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 抓好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注重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机关党建工作,推进党务干部与业务干部交流。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李强指出, 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对表,立行立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坚持严字当头,加强纪律建设,打造一支纪律过硬的干部队伍。 密切联系群众,让群众观点成为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的初心和恒心,成为市级机关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引导推动市级机关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多到基层一线去,多到艰苦、矛盾多的地方去,在实践历练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

李强强调,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本单位党的建设的领导,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加强对各区级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推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联动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抓机关党建工作合力,不断开创上海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当前,要把服务保障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检验机关党建的大平台,组织立功竞赛,展现党员风采,彰显机关党组织的动员力、组织力、凝聚力。

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市商务委党组、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摄影:陈正宝

责任编辑:应佳威
李强 上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