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学东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

来源: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网站等

2023-07-01 20:24

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网站消息,2023年7月1日下午,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丁学东同志任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

据澎湃新闻,此番履新前,丁学东担任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等职。

公开资料显示,丁学东出生于1960年2月,江苏常州人。他曾在财政部等机构工作多年,于2006年任财政部部长助理,2008年任财政部副部长。2010年,丁学东出任国务院副秘书长。2013年7月,丁学东调任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17年3月,丁学东回到国务院,再次担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明确为正部级,后出任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

丁学东此番履新的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是财政部管理的事业单位,作为基金投资运营机构,不明确行政级别。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主要职责包括管理运营全国社保基金等。

全国社保基金是国家社会保障储备基金,用于人口老龄化高峰时期的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支出的补充、调剂,由中央财政预算拨款、国有资本划转、基金投资收益和以国务院批准的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构成。全国社保基金2022年度报告显示,2021年末,社保基金资产总额30198.10亿元。

2020年11月,时任财政部党组成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副理事长的王尔乘获增补为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此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一职空缺至今。

除了丁学东外,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还包括:财政部党组成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党组成员刘伟,理事会副理事长、党组成员王文灵、武建力、金荦。

责任编辑:范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