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部长刘昆:G20应推动多渠道动员发展融资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7-18 21:39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2023年7月17-18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印度甘地纳格尔举行。会议主要就全球经济、全球卫生、可持续金融、基础设施、国际金融架构、国际税收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会后发布主席总结和成果文件。财政部部长刘昆出席会议并发言,财政部副部长王东伟陪同参会。  

截图自财政部网站

刘昆指出,各国共同发展才是真发展,G20应推动更加包容、更加普惠和更有韧性的全球发展。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畅通,秉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为满足发展中国家气候资金需求寻求解决方案,助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如期实现。

刘昆强调,G20应推动多渠道动员发展融资。要客观分析脆弱国家债务问题成因,发展是解决债务问题的根本,推动多边债权人按照“共同行动、公平负担”原则参与债务处理,有效、系统、全面解决债务问题。应创新基础设施融资方式、真正扩大资金来源和增加资金规模。多边开发银行应始终坚持减贫与发展的核心宗旨,动员新的、额外的优惠资源,并适时讨论增资问题,增强自身资金实力,更好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短期危机和实现可持续发展。

刘昆表示,中方将秉持务实开放的态度,积极参与应对经济数字化税收挑战双支柱方案相关工作,支持国际社会有关提升税收透明度的努力,推动共建公平、可持续的现代国际税收体系。

会议期间,刘昆分别会见了韩国副总理兼财长秋庆镐、印度财长西塔拉曼、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查默斯、尼泊尔财长马哈特、世界银行行长彭安杰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