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经贸合作分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9-20 07:16

商务部网站消息,9月19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列舍特尼科夫在京共同主持召开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经贸合作分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就双边经贸合作重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做相应准备。

王文涛指出,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俄进行国事访问,同普京总统共同擘画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新蓝图。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经贸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双边贸易持续增长,投资领域不断拓宽。下一步,双方要深化贸易和投资合作,提升跨境互联互通水平,加强在多边框架下沟通协调,全力服务年内两国高层交往和会晤。

列舍特尼科夫表示,当前俄中贸易发展顺利,俄对华出口稳步增长,中国企业对俄投资规模持续扩大,希望双方进一步提升口岸过货能力,扩大本币结算规模,推动俄中经贸合作持续稳定发展。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会议纪要》。

责任编辑:范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