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会见埃及总理马德布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0-19 12:22

点击查看原视频

10月1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埃及总理马德布利。

习近平指出,欢迎总理先生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请你转达我对塞西总统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10年来,中国同埃及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我对此高度赞赏。

埃及是阿拉伯、非洲、伊斯兰和发展中大国,也是首个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中国和埃及是志同道合、彼此信任的好朋友,也是携手发展、共同繁荣的好伙伴。中方祝贺埃及加入金砖合作机制,相信这将为金砖合作注入新动力。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深刻复杂演变,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中方愿同埃方增进各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为地区和世界注入更多确定性和稳定性。

责任编辑:孙启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