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商学院沪论坛:探索数字时代商业革命

来源:观察者网

2023-11-02 12:40

2023年10月28日;上海——在数字化不断重塑现代商业格局的时代背景下,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于10月27日在上海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数字时代的商业革命”的精彩论坛。此次盛会围绕“科技创新如何促进开辟新商机”展开深入而富有洞见的讨论,引领行业思考如何在数字化浪潮中寻求商业模式的创新与突破。

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举办本次论坛,旨在为行业提供一个探讨数字化时代商业趋势和科技创新如何开拓新商机的交流平台,并展现校友们在社会各领域所做出成就。校领导、各领域的行业专家、企业家及杰出校友,就科技创新、职业发展、行业趋势等多个关键话题展开了深度探讨和交流。

港科大商学院于上海举办主题论坛,探讨数字化时代商业趋势和科技创新如何开拓新商机,并展现校友们在社会各领域所做出成就。

在深入探讨科技创新在商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的同时,与会嘉宾分享了科技创新在各行各业中的具体影响力以及一系列实践科技创新的生动案例。

杰出校友代表之一友邦保险(国际)有限公司区域执行总监及荣誉顾问,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容永祺先生出席本次论坛,容先生是港科大EMBA课程校友,并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银紫荆星章。港科大商学院的学习经历为他提供了全球管理视野,并培养了领导力、团队协作和创新的能力。在保险及金融服务领域拥有逾40年经验的容先生不仅是港科大商学院的杰出校友,还曾获特区政府委任为校董会成员,始终与学院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他的经历展现了商业教育成功塑造商业领袖的过程。

港科大商学院于上海举办主题论坛,主持人港科大商学院副院长房育辉教授,以及校友容永祺先生、韩宇泽先生及赵克锋先生,讨论在经济浪潮中捕捉蓝海新机遇。

另一位出席本次论坛的杰出校友品牌营销顾问及培训专家兼麦肯锡外部资深顾问郑香霖先生,是港科大Kellogg-HKUST EMBA课程校友。他是中国第一家4A媒体广告公司实力媒体创建人之一,获奖无数,并将公司发展成为中国首家年营业额超过一百亿人民币的广告巨头。其后加入腾讯,全面负责广告销售业务,由传统广告专业转型全数字化广告人,职业生涯见证中国广告营销的媒体演变。港科大对郑先生的视野格局及管理能力影响极为深远。他一直持续为行业培育人才及推广最新经验,同时热心为港科大推动各种活动,并多次分享专业经验。

港科大商学院资深副院长许佳龙教授主持论坛,联同校友胡郁先生、郑香霖先生及吴恒刚先生,探讨科技创新带来的商机。

港科大商学院金乐琦亚洲家族企业与家族办公室研究中心资深顾问金乐琦教授及主任彭倩教授,与论坛参加者就华人家族企业和家族办公室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享见解。

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致力成为亚洲的世界级学府,并在多项国际排名中稳居前列,展现出其学术实力与卓越表现,更是亚洲首家获得AACSB 及 EQUIS 双重认可的商学院。港科大商学院聚焦金融科技、商业分析、亚洲家族企业及家族办公室、绿色金融等四大发展领域的研究项目。

港科大首席副校长郭毅可教授(左六)及港科大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左五)联同多位学院代表出席港科大商学院于沪举办的主题论坛暨校友聚会活动,与一众校友交流互动。

港科大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表示,港科大商学院不仅积极推动商学知识的创新,同时也在社会人才培养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旗下港科大EMBA课程為例,透过提供世界级的商学研究生教育课程,為大中华区培养最具全球观和全局观的商业领袖。 此外,旗下「凯洛格─科大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Kellogg-HKUST EMBA)更享譽全球﹐在本月公布的最新英国《金融时报》EMBA课程排名榜,第十二度蝉联全球第一。

谭教授亦表示,凭借面向世界、立足亚洲的国际化定位,港科大商学院汇聚优秀的国际教研人员,并吸引内地以及海外人才入读各级商学课程。 这新学年,入读本科课程的内地高考课程学生,成绩亦较去年有所提升,学生亦来自更多省份。期待透过培养商学生對社会及商业趋势的触觉,让他们能在变化万千的商业环境中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共同塑造商业未来。

港科大商学院校友一直热心联系母校,彼此分享交流,砥砺奋进。商学院于沪举办的主题论坛暨校友聚会活动,数百位来自不同课程的校友聚首一堂,盛况空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史岱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