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刘明胜重返国家电投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1-22 17:32

(观察者网讯)在调离1年8个月后,刘明胜重回国家电投担任董事长。

据微信公众号“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消息,1月22日下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刘明胜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刘明胜(资料图)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官网资料显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肩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使命,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于2015年5月重组成立。

国家电投是我国唯一同时牵头实施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型燃气轮机)和一个国家专项任务(能源工业互联网)的央企;是我国第一家拥有光伏发电、风电、核电、水电、煤电、气电、生物质发电等全部发电类型的能源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新能源发电企业和清洁能源发电企业。

截至2023年11月底,国家电投资产规模1.76万亿元,员工13万人,所属二级单位65家。管理电力总装机2.45亿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占比70.85%。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262位。

刘明胜,男,1969年5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1997年12月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热动专业,高级工程师,长期在电力系统工作。2019年12月至2022年5月,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2022年5月转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责任编辑:戴佳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