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实地检查春节期间城市保障工作,慰问基层一线劳动者

来源:上海发布

2024-02-08 18:49

龙年春节将至,申城大街小巷洋溢着浓浓年味。为了这座超大城市井然有序、市民群众安心过年,各行各业干部职工全力以赴保安全、保运行、保供应。今天(2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吉宁前往快递物流园、消防救援站、社区菜市场等处,检查春节期间城市保障工作,慰问基层一线劳动者、消防救援人员。陈吉宁指出,越是逢年过节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值班值守,强化协同联动,把城市保障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细,确保城市安定、人民安宁,新春佳节欢乐祥和。

相关企业和部门、社区要主动关心好安排好春节期间快递骑手的工作和生活,让他们在上海过好年,也让家乡的家人放心

今年春节,不少快递骑手选择留沪坚守工作岗位,满足市民群众寄递服务需求。陈吉宁一行来到黄浦区局门路699号快递园区,这里今年继续实施“春节不打烊”,相关快递企业皆安排了值班值守人员。市领导走访快递网点,察看电瓶车智能充电柜、快递分拣作业区,了解春节期间物流保通保畅、快递寄递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关切询问日常生活工作情况,致以新春佳节的诚挚问候。他说,快递骑手像勤劳的“小蜜蜂”,全年无休奔忙在城市大街小巷,为保障市民日常生活、维护城市有序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过年了,大家还要继续坚守岗位,很辛苦很不容易。相关企业和部门、社区要主动关心好安排好春节期间快递骑手的工作和生活,让他们在上海过好年,也让家乡的家人放心。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疲劳情绪和松劲心态,决不能满足于“过得去”,对风险隐患要做到了然于胸,对重点区域要加强巡查值守,把各项安全措施真正落实落细

为保障节假日期间社会面安全稳定,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排查风险隐患同时,聚焦重大活动、重点区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综合交通枢纽等加强队伍执勤备战,把力量最大限度投放到社会面。陈吉宁来到静安区闸北消防救援站,检查春节期间消防应急值守情况,听取辖区内消防救援基本情况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汇报,察看消防车辆装备和备勤保障区域,亲切慰问消防救援队员,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消防救援队伍肩负重任,时刻整装待发,投身应急救援。正是因为有你们的坚强守护,市民群众才能安心放心过年,向你们表示敬意。”陈吉宁说,越是过年过节,越要保持警醒警惕。安全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疲劳情绪和松劲心态,决不能满足于“过得去”,对风险隐患要做到了然于胸,对重点区域要加强巡查值守,把各项安全措施真正落实落细。要关心好服务好消防救援队员,让大家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奋战一线、履行职责。

加强监测预判,密切跟踪市场走势,加强货源组织,丰富供应品种,保证商品质量,确保市民吃得舒心、放心

长宁区九华邻居里·美天天山菜市场里,不少居民正在置办年菜年货。摊位上各类农副产品琳琅满目,摊主热情招呼来客,介绍物美价廉品种。陈吉宁与购物居民亲切问好,询问年货准备得怎么样,向摊主了解进货渠道、价格行情。市领导十分关心我国中东部地区的雨雪冰冻天气是否对我市主副食品供应产生影响,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监测预判,密切跟踪市场走势,加强货源组织,丰富供应品种,保证商品质量,确保市民吃得舒心、放心。陈吉宁说,“菜篮子”事关千家万户,是最基本的民生。要精心组织好平价菜、惠民菜供应,加大对价格敏感群体的兜底保障力度,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平稳有序,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市领导李政、华源、张小宏参加。

责任编辑:孙启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