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EX5正式上市 补贴后售9.90-21.63万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0 21:49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 文/徐喆 张浩宇 编辑 /王一鸣】伴随着惊叹声转动观众席似乎已经成了威马这家新造车企业的保留节目。4月20日,在威马汽车发布会现场,这一幕再次重现,但引人惊叹地却不只是座椅,威马汽车首款新车EX5的价格同样让人震惊。

此次威马给我们带来了6个版本的新车,普通版官方指导价为16.65-22.4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9.90-14.98万元,EX5 PRO版本的官方指导价为26.88-29.8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19.455-21.63万元。新车为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SUV,同时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600km。

“我们的目标是开启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时代。”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威马此前一直将产品定位于“用户用得起、用得爽的大众化智能电动汽车”。

价格当得起沈晖这番评价的威马在外观上同样出彩,前脸采用全封闭式设计。威马LOGO还可以显示车辆的充电信息。新车侧面采用了隐藏式车身门把手的设计,风阻系数值低于0.3。根据之前的展示,新车在驾驶席一侧还配备了可交互的车窗,可显示车辆电池信息、续航里程及行程。

内饰方面,中控部分一款可旋转的12.8英寸的大尺寸液晶屏极富科技感,给全车带来不一样的张力;新车还为每个客户打造了一个Super ID系统,该系统可帮助车主把自己车辆信息随时在手机上同步,实现查看车辆电量、下发行程,远程启动车辆等功能。

威马汽车首席技术官严锋称,威马汽车目前可实现一体化控制的软件化硬件数量已达到13个,其中包括摄像头、仪表、中控等重要部件,而未来这一数字有望被提升至近20个。

至于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里程问题,威马在“三电”方面对EX5进行了高度优化,EX5在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450km,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00km,其电池则可在极端温度环境内实现95%无衰减。

威马同时表示,目前已在中国建成充电桩11万根,在一线城市实现充电桩间隔3-5公里。此外,威马汽车还可实现车辆间互相充电,后者将在传统方式以外为用户提供快速充电途径。

2015 年12 月,沈晖在上海创立了威马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开始真正创业。在过去的20 多年里,他一直在打工,先后出任博格华纳、菲亚特、沃尔沃等国际名企高管。2017年,威马凭借50亿美元的估值,在中国科技部发布的独角兽榜单中排名第18。迄今为止,威马已经获得了接近200亿元的资金支持,已经达到行业内的“新造车企业资金及格标准”。

作为目前发展最为“稳健”的造车新势力,目前威马的温州工厂已经实现全线贯通,区别于传统整车工厂造车思路,威马从0开始重构订单及制造体系,全面围绕用户需求布局。工厂依据智能化、数字化标准建造,与包括博世、西门子、SAP、杜尔、发那科、库卡等供应商合作,引入大量机器人技术、智能化控制系统,并构筑了数据系统,对整体工厂运行进行实时调配,预留出了软、硬件升级空间。

此前,威马官方多次表示将全力达成年销十万辆的规模化目标。沈晖曾表示:“十万辆一年是我们经过精密计算过的,对于汽车这个讲究规模的行业来说,这是必须达到的分数线。”

甚至中美贸易摩擦也在威马的考量之内。沈晖曾在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提到,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新能源车的发展反而是件好事,与特斯拉相比,中国的新能源车目前比较弱小,贸易摩擦使双方封锁本国市场,中国电动车有机会在中国众多用户的沃土上快速增长,减小与国外品牌的竞争。

在周五晚举行的产品战略发布会上,威马副总裁陆斌也谈及特斯拉:马斯克很牛,但智能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还得看中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昊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