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宝马韩国公司被曝懈怠对待起火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21 14:00

据韩联社8月20日报道,韩国交通安全公社理事长权炳润20日举行记者会发布对宝马车起火事件的调查计划。他指出宝马韩国公司起初拒绝向公社提交相关资料,后来提交的资料又很不完整。

权炳润介绍,6月发现宝马520d车型的特定部位经常起火,之后于6月和7月三次要求宝马韩国公司提交技术资料,但均未得到回复或只收到不完整的资料。

公社于7月12日向国土部报告宝马车起火情况,国土部同月16日要求公社启动召回调查,19日再度要求宝马提交资料。根据韩国现行法律,在国土部指示进行召回调查之前,企业没有义务向公社提交资料,宝马先前两度拒不回应可能也是出于这一原因。据公社介绍,宝马公司在义务提交截止日本月3日提交了材料,但该资料不符合公社的要求。为此,公社已要求宝马补充材料,时限为本月22日。

车辆起火事件频发后,宝马韩国公司从20日开始召回问题车辆,召回对象包括2011-2016年间生产的42个柴油车型的10.6317万辆汽车。

据观察者网此前消息,今年以来,宝马在韩国销售的汽车不断出现起火事故,累计已达近40起,引发民众不安。

国土交通部长官金贤美表示,政府将教育引导违令驾驶的车主接受检测,但一旦酿成火灾,将积极控告追究责任。迄今发生火灾的39辆宝马中有10辆不在召回范围内,其中有5辆汽油车,分别是528i、428i、5门版MINI COOPER、740i、745i等。

金贤美要求宝马全力确保召回范围内的所有车辆接受检测,并努力为车主提供便利,如免费租车。金贤美还警告称,宝马必须对罔顾攸关生命的安全隐患甚至隐瞒真相的质疑给予明确的答复。

责任编辑:唐艳飞
宝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