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路短路存起火风险 丰田两个月内要召回346万辆混动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08 12:37

据TechWeb消息,丰田汽车日前表示,将在全球召回243万辆汽油混合动力汽车,因一个混动系统问题可能造成熄火。本次召回包括普锐斯(Prius)和Auris两款车,涉及到从2008年10月至2014年11月期间生产的汽车。召回影响到大约125万辆在日本出售的汽车、83万辆在北美以及29万辆在欧洲出售的汽车。

就在上个月,丰田汽车就曾宣布要召回103万辆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主要涉及2015年6月到2018年5月间生产的的普锐斯和C-HR紧凑型SUV的混动版。召回原因为连接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的线束可能与连接点的覆盖层接触,绝缘材料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磨损,这可能会导致电路短路,产生热量并导致起火风险。这也即是说,丰田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共计要召回346万辆混合动力汽车。

丰田汽车从1997年全球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PRIUS普锐斯推出以来,截止到2017年1月底,在全球的混合动力车的累计销量已突破1,000万辆,而20年来连续两次大规模的召回实属罕见,难免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消费者对丰田混动车型的看法。

责任编辑:陈昊
新能源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