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和挪威电动汽车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17 10:59

【导读】 蔚来接下来还会有哪些大动作?

10月16日,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在微博上公布消息称,在挪威国王见证下,蔚来已与挪威电动汽车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重要石油生产国,挪威普及电动汽车的决心为全球做出了榜样。”李斌说。

图片来源:李斌微博

李斌透露,2018年9月,挪威纯电动汽车销量已经占全部汽车销量的45%,如果算上插电混动汽车,则已经超过60%。而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显示,挪威长期以来位居欧洲电动车市场第一的位置,直至今年第一季度被德国超越。

自今年9月赴美上市以来,蔚来汽车的股市表现一直起伏不定,其主因在于蔚来自身债务情况以及ES8车型交付情况的不明确。不过国庆假期过后,特斯拉最大外部股东Baillie Gifford同时持有蔚来8530万股股票(股比达11.4%)的消息传出,使蔚来的股价大涨22%以上。

10月15日,蔚来官方宣布截止至9月30日已积累交付3368辆ES8,其中有3268辆交付于2018年第三季度,超过此前2900-3000辆的季度生产目标。其中9月单月交付量为1766辆,环比增长58%。

受此影响,蔚来周一股价上涨4.83%。”蔚来在下半年实现累计交付1万辆的目标没有改变。”蔚来首席财务官谢东萤对此充满信心。

蔚来ES8 图片来源:网络

根据蔚来的产品上市规划,旗下第二款纯电动 SUV ES6 将于今年 12 月16 日在“NIO Day”上正式发布,新车最快将于2019年年中交付。

谢东萤表示,蔚来的第二条生产线已于国庆假期期间安装设备,新生产线将用于生产ES6,同时也能满足增长中的ES8订单需求。

网络上流传的蔚来ES6谍照

责任编辑:潘昱辰
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