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早报|智能驾驶示范区在苏启动 特斯拉涉嫌虚报产量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29 09:34

【导读】 在过去的双休日中,汽车圈发生了这么几件事……

在过去的双休日中,汽车圈发生了这么几件事:工信部撤销161款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优惠;“长三角智能驾驶产业示范区”战略合作项目在苏州启动;多家车企与跨界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特斯拉涉嫌虚报Model 3 产量被FBI调查……

161款新能源车拟从免征购置税目录撤销

日前,工信部发布《关于拟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名单的公示》,就161新能源车从免征购置税目录撤销征求意见,其中包含奇瑞eQ1、帝豪GSe400、帝豪EV、比亚迪宋EV、北汽ET400、EC180、东风风神E70、北斗星E等共14款新能源乘用车产品。其原因为2017年9月《目录》(第十二批)发布后,截至2018年9月底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共计161款在过去的一年里一辆也没有生产。但这并不是工信部第一次撤销行为,在此之前,工信部已发布三批撤销车型名单,累计撤销2473款新能源汽车,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共135款。(汽车之家)

“长三角智能驾驶产业示范区”在苏州启动


10月26日至27日,2018 全球智能驾驶峰会在苏州举行。由苏州高铁新城联合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单位共建的“长三角智能驾驶产业示范区”战略合作项目在本次峰会上正式启动,将打造江苏省首个开放道路智能驾驶路测示范区域,为智能驾驶企业和场景化落地提供全路段测试支撑。

根据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的规划,该区域建成后,将构筑“地面将只允许无人驾驶车辆作为公共服务区,有人驾驶车辆全部在地下通行”的智慧交通网络,并积极申报江苏省首个自动驾驶公共道路交通测试区域,打造智能驾驶产业创新高地。(盖世汽车)

签40亿电池大单 江淮/国轩高科达成合作

近日,国轩高科(002074)发表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合肥国轩”)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淮汽车”)已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拟达成超过40亿元的电池供应订单。

合作协议显示,双方将在新能源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开发多款能量密度140Wh/kg以上的纯电动车动力电池系统。而在产量保证上,除2018年年底前国轩高科再向江淮汽车批量供应iEVA50车型3500套电池包用电芯外,还将确保在2019年为江淮汽车续增含乘用车、商用车在内的共计十余款车型的逾4GWh电池,总销售额将超40亿元。(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京东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

10月26日,国内汽车品牌一汽丰田与京东汽车用品联合宣布,一汽丰田京东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在“双11”期间推出机油、机滤、空调滤芯、蓄电池等一系列原厂配件钜惠活动,并通过联动线下4S门店提供品质服务。

根据双方合作规划,一汽丰田希望借助京东大数据赋能体系,更加深入洞察消费者消费行为和未来趋势。与此同时,一汽丰田将依托京东的线上运营能力,以及京东与腾讯、百度、今日头条等流量中心打造的“京X计划”,实现更加精准地触达消费者的目标。(亿欧)

松下与百度将在新一代汽车研发领域开展合作

据日本媒体报道,伴随中日首脑会议召开,日本电机行业巨头松下将与中国最大搜索引擎百度在新一代汽车领域开展合作。针对百度正在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松下将提供自动驾驶所需的摄像头及传感器、车载显示器等设备。

百度已于2017年4月发布“阿波罗计划”,旨在与其他企业在自动驾驶领域开展技术研发合作,除了福特汽车及戴姆勒等大型汽车公司以外,半导体巨头英特尔等世界五百强企业也已加入。(凤凰网)

涉及投融资 百度与长城加速车联网合作

10月26日,百度与长城汽车签署车联网战略合作,根据协议,长城汽车将采用百度提供的百度小度车载OS、百度车载视觉AI、百度车载语音AI等多项AI能力支持,实现车内360度多模交互的全方位人工智能体验。双方战略合作以五年为一个周期,第一阶段为2018年至2022年,未来百度还将与长城汽车发起联合预研、共建实验室、成立新科技研发创投基金以及车联网领域的投融资合作等。

长城汽车与百度合作由来与久。早在2016年,百度和长城就围绕高精地图自定位技术展开合作;2017年7月,长城成为百度Apollo平台首批战略合作伙伴。(汽车之家)

传大众斥资120亿欧收购Waymo股份

据外媒报道称,大众汽车正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商谈在欧洲移动出行服务领域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为此大众首席执行官迪斯希望投资120亿欧元收购Waymo 10%的股份,但集团监事似乎对此并不表示支持。而大众汽车官方对此也尚未作出公开回应。

Waymo是目前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领先者之一,据悉其估值已经达到了1750亿美元,2017年年底,Waymo的自动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开始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街道上投入运营,并承诺在2018年底前首次推出全自动驾驶车辆商业化服务。(汽车之家)

或明年3月推出 Model Y原型车批准生产

近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Q3财报电话会议上确认,特斯拉Model Y原型车已经批准生产。该车或将于将于2019年3月正式发布,并且该车计划于2020年初实现量产。特斯拉Model Y定位于纯电动SUV。和Model 3类似,它将是一款售价较为亲民的产品,价格将会介于Model 3与Model S之间。(汽车之家)

特斯拉涉嫌虚报Model 3产量遭FBI调查 公司称并未收到传票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6日,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表示,并未因其Model 3产量预测数据而收到传票。此前据《华尔街日报》之前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特斯拉是否虚报了其Model 3轿车的生产信息以及就其业务误导了投资者,而该问题可追溯至2017年初。(盖世汽车)

10月31日上市 途岳两款车型配置公布

日前,上汽大众公布了旗下全新紧凑型SUV——途岳两款280TSI(1.4T)车型的配置信息,分别为舒适版和豪华版。新车将会在10月31日与全新一代帕萨特同时上市。

外观配置部分,这两款车均会配备LED大灯、全景天窗、电动调节外后视镜以及外后视镜加热功能。安全配置方面包括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前排双安全气囊、头部安全气帘、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等。

动力部分,两款280TSI车型均搭载EA211 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DQ200七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