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群马工厂复产 但已有1万订单受到影响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8 16:59

1月28日,斯巴鲁宣布重新启动日本群马工厂的生产工作。

自1月16日以来,因为从外采购的零部件存在缺陷,该工厂处于全线停产状态。存在缺陷的部件是日立汽车系统公司的电动动力转向装置。由于该装置是专供斯巴鲁的零部件,无法用其他公司的零部件代替。 此外,斯巴鲁的问题零部件也可能已被搭载到已出货的汽车上,存在召回的风险。

斯巴鲁在群马工厂生产的车型包括翼豹、森林人,以及向丰田汽车贴牌供应的跑车“86”和“BRZ”等9种主力车型。为确保车辆的质量和安全,斯巴鲁在同一天晚上停止了群马工厂的所有车辆生产和装运,并暂停了日本国内相关车型的新车注册。

斯巴鲁群马工厂是该公司在日本国内唯一的整车制造工厂,其生产的车型8成用于出口,其中6成出口到主力市场美国。2018年斯巴鲁在美国的销量达到68万辆,比上年增长5%,刷新历史新高,也是支撑其增长的支柱。

而在该工厂停产后,大约有超过1万个订单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