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美团打车 威马尝试将新零售引入网约车消费场景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30 13:02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

1月30日,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与美团打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探索出行跨界新模式。

通过此次合作,威马汽车将旗下首款量产纯电SUV EX5引入到美团打车平台,尝试将新零售引入网约车消费场景;美团打车则开放流量、大数据和产品运营能力,为用户提供连接,将威马汽车从较为低频的新零售体验环节前置到用户高频的日常出行场景中。

2018年起,威马汽车旗下出行品牌即客行逐渐开始布局包含公共充电、城市共享租车、旅游共享租车、网约车等模式在内的出行服务。此次与美团合作,双方将在网约车运营与创新出行体验等方面共同探索 ,对提升司乘双方舒适性、经济性等方面均具有现实意义。

美团打车于2017年2月在江苏南京试运营,并于同年12月底在全国7个城市的美团APP上线打车入口。在上海地区,美团曾于2018年3月28日突破30万辆的日订单量,但伴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大以及补贴的停止,其订单量也随之出现滑坡。

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1月,其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威马EX5于2017年年底发布,并于2018年4月正式上市。其创始人沈晖曾表示要在2018年交付10000辆。不过,根据第三方数据,威马EX5在2018年的上险量不足4000辆。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