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正式接纳Android Auto车载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1 10:10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

日前,丰田正式宣布部分现有车型及新车将兼容谷歌的Android Auto,包括2018年、2019年的6款车型以及2020年的后续车型。而谷歌方面也表示已和丰田开展合作,兼容该系统的将包括普锐斯、凯美瑞和卡罗拉等主流车型。

谷歌Android Auto

丰田此前一直反对将车载移动系统交于第三方。此前,有媒体指责谷歌收集Android Auto用户的不必要数据,包括汽车速度、油门位置、冷却剂和引擎转速等。

为了防止车载系统被苹果和谷歌垄断,2015年,丰田和福特合作开发车载系统,该系统通过福特的SmartDeviceLink,允许一些手机应用程序在汽车的屏幕上进行镜像。

不过近年来,Android Auto和CarPlay正被越来越多的车企所接受,而丰田也逐渐放宽态度。2018年1月份,丰田宣布会在2019版亚洲龙车型中使用苹果CarPlay。

2019款亚洲龙

考虑到超过80%的智能手机使用Android系统,丰田如果放弃Android系统,等同于放弃这一庞大生态圈,这或许能够解释为什么丰田会将安全问题放在第二位了。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