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万辆 神龙定下历史最低销量目标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0 13:26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

日前,神龙汽车在2019年经营工作会议上宣布了新年三大目标,包括年销23.5万辆、确保利润为正以及双积分合规。其中23.5万辆的新年目标还不到去年的一半,同时这也是神龙汽车历史上的最低销量目标。

2018年,神龙汽车累计销量为25.34万辆,同比下滑32.89%,创下自2009年以来的新低。2017年和2018年,神龙汽车的销量目标完成率均只有50%左右。

神龙汽车成都工厂

另外,人事方面,神龙汽车的组织架构也有所更改,公司将取消执委会中两名商务副总经理职位、不再设立营销总部、东风雪铁龙及东风标致负责人直接进入执委会并向神龙公司总经理直接汇报等。

自2017年起,神龙汽车体系内已经有多位高管离职,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的领导层几乎全部更换。此前有传言称,神龙汽车将计划在2019年裁员1500-2000人,旗下四家生产基地中的武汉三厂将关停,成都四厂将转租给东风日产,以解决其产能过剩的问题。不过今年1月,神龙汽车的公关已经就此问题向国内媒体作出了辟谣。

根据乘联会提供的数据,今年1月神龙汽车的批发销量仅为1.23万辆,同比下滑63.1%。用神龙汽车执行副总经理李军的话来说,2019年已成为神龙汽车的“生存之战”。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