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李斌:特斯拉降价是看到来自中国产品的竞争压力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3-09 19:00

3月9日午间,中国首家登陆纽交所的电动车企业蔚来召开电话媒体会。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视频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

在被记者问到特斯拉降价对蔚来有何影响时,李斌回应称,竞争对手最近有多次的降价主要是因为特斯拉看到了来自中国产品的竞争压力。从长期来讲,降价不是我们扩大市场的策略,我们再当初定价时就已经把好多因素都考虑进去了,我们会通过服务的创新增加用户忠诚度和满意度。

李斌相信,总体上,智能电动汽车产业最终会是中国企业胜出。在他看来,“中国的科技公司,更重服务,更符合中国用户的需求,美国的科技公司,在基础科技创新方面有一定优势。

对于第二款车ES6的交付情况,李斌透露,ES6的工厂改造从去年5月就已经开始,去年10月已经改造差不多了,由于这是比ES8更成熟的车型,因此团队对ES6在上半年如期开始量产交付很有信心。

李斌此前在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看来特斯拉面临的竞争压力很大,但降价伤害品牌和消费者,这不会是蔚来的策略。对于补贴退坡的问题,李斌则认为,蔚来面向高端市场,补贴下降对蔚来影响不大。

关于特斯拉关店蔚来是否会跟进的疑问,蔚来总裁秦力洪表示,蔚来对自己的商业逻辑和用户服务模式都是经过充分论证过的,对这样的商业模式很有信心,蔚来认为电动车需要线上线下相结合才能有更好体验,不会因为竞争对手关店,就去跟进。

责任编辑:吕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