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销量持续“崩盘”,2月销量同比暴跌27.57%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3-11 19:59

界面新闻|侯卓铠

正当长安汽车首款偶数战略车型车型CS85上市之际,市场却给了正处于中年危机的长安汽车一记“响亮”耳光。

日前长安汽车在资本市场中公布了今年2月产销数据,根据数据显示其2月份产量为96,921辆,同比减少35.66%;2月份销量仅为110,470辆,同比暴跌27.57%。同时数据还显示,今年1-2月长安汽车合计产量为241,096辆,同比减少37.31%;销量则持续走低仅为252,205辆,同比狂跌35.22%。

长安汽车2月销量暴跌是意料之内的事情,界面汽车在年初撰写过长安汽车现阶段出现的问题和面临的危机:《长安汽车的中年危机》。

另外,根据长安汽车官方公布销量数据显示,今年2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2月销量为94,068辆,与去年同期的99,176辆相比下跌5.15%,销量陷入持续颓势之中。

在单一车型方面,长安汽车上月的销量十分难看,尤其与两年前动辄两万的数据相比近乎“腰斩”。

2月份,长安汽车销量第一车型为CS75,但是仅售出新车11,297辆,反观同时期竞争对手哈弗H6、吉利博越的25,728辆、15,013辆这款征战市场长达六年之久的“老将”已经老矣;同时,一度被看做为长安SUV家族“新希望”的CS55也遭市场碾压,2月售出新车10,476辆,与去年同期乘联会公布的16,333辆相比,跌幅超35%。

此外,作为长安汽车为数不多在去年完成换代的车型,长安CS35在2月份销量仅为10,533辆,要知道这以数据包括老款CS35和新款CS35 PLUS同堂销售的成绩;而逸动系列2月销量还不及一万辆,仅为9,121辆,在这数据的背后是第二代逸动、第二代逸动XT以及逸动DT三款车型的萎靡不振。

对此,有业内人士向界面汽车表示,今年2月由于市场不景气加上春节假期导致全国汽车消费市场较为低迷,而长安汽车旗下多款车型销量下跌,是市场竞争激烈和自身产品力、品价比不足的表现,这一态势将会持续。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