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布Model Y,马斯克盛赞上海工厂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15 13:17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

继Model S、X和3相继投入市场后,特斯拉“SEXY”系列的最后一款车型Model Y,终于揭开面纱。这款最新发布的紧凑型SUV,未来也将在上海超级工厂生产。

当地时间14日晚间,在特斯拉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霍桑(Hawthorne)的设计中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亲自展示了Model Y。

他还特别指出,“上海超级工厂建设进度非常快,一旦建成,将比我们的加州车厂和内华达州电池厂加起来还大,我们对此非常激动。”

发布会直播截图,下同

Model Y长这样↓

官图,下同

各版本售价如下:

标准续航版:370km续航,3.9 万美元(约合26.2 万元人民币)

长续航版:480km续航,4.7 万美元(约合31.6 万元人民币)

双电机全驱版:450km续航,5.1 万美元(约合34.3 万元人民币)

性能版:450km续航,6 万美元(约合40.3 万元人民币)

其中,标准续航版将在2021年交付,其他三个版本均在2020年交付。

发布会直播截图

“SEXY

特斯拉此前发布并大规模面向消费者的三款车型,分别叫Model S、X和3。

关于车型的命名,马斯克曾在推特上透露,希望四款车组成“SEXY”系列。而Model 3原先是被叫作Model E的,但被福特公司起诉阻止,因此特斯拉只能将字母E翻转了一下。

在14日的发布会上,马斯克再次提及此事,开玩笑地称福特“杀死了SEXY”。

不过,随着Model Y的面世,特斯拉的“SEXY”系列也算“不完美地”集齐了。

特斯拉网站截图

“充分体现上海速度”

当天,马斯克特别提及了上海超级工厂,并展示了该工厂2019年内的效果图。

他还表示,这座工厂将为大中华区生产消费得起的Model3和刚发布的Model Y。

发布会直播截图

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全部建成后年产能将达50万辆。

本月初,观察者网实地探访了上海超级工厂的工地。在和现场施工人员交谈中得知,施工时间为7*24小时,昼夜不间断。工程验收会在暑期,基本符合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

建设中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图自观察者网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信委主任陈鸣波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特斯拉项目去年从签约、拿地到开工只用了半年时间,充分体现了上海速度。

他还表示,特斯拉纯电动车项目进展顺利,预计5月份完成总装车间建设,年底部分生产线正式投产。

此外,特斯拉本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文件显示,其子公司已于3月1日与一批中国银行签订为期一年、总额不超过5.21亿美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协议,资金用于建设上海超级工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特斯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