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不足 马自达将取消手动挡车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1 14:05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

据美国汽车销售业务网站carsdirect报道,马自达计划在2019年取消手动挡车型。

carsdirect调查发现,最新放弃手动变速器的车型为B级轿车马自达6,原先在2018款一些低配车型上提供的6速手动变速器已在2019款中消失。而马自达官方也很快证实了这一点,原因是消费者对离合器踏板的需求不足。

马自达6 图片来源:网络

对消费者而言,只提供自动挡车型会使轿车的售价更加昂贵。原先提供手动变速器的2018款入门版马自达6的售价为2.29万美元,而2019款车型的定价为2.47万美元。不过,马自达在新款车型中标配了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警告、自动前照灯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等功能,部分抵消了这一增长。

目前,只有马自达3和MX-5 Miata两款车型继续提供手动变速器。不过马自达并不介意把手动变速器重新带回马自达6。马自达发言人蒂姆·奥尔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将继续听取用户的意见,如果他们的愿望将来有所改变,我们将做出相应的回应。”

而在中国,原由一汽轿车国产的马自达6早于2017年就已停产停售。目前在国内销售的最新款马自达各系列车型均不搭载手动变速器。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