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刚刚上市的几何A补贴后售价有效期只有75天!

来源:微信公号“车事小说”

2019-04-12 12:12

本文转自微信公号“车事小说(ID: AutoNovel)”;撰稿|青柠

等等,刚刚上市的几何A价格保质期只有75天?!

4月11日晚间,虽然在同一时间有四场汽车相关活动同时进行。 但这一晚的真正主角显然属于远在新加坡的吉利汽车。

吉利汽车旗下高端纯电品牌——几何汽车正式发布。

同时,几何汽车旗下首款车型几何A也同时宣布上市。

补贴后15万元的起售价发布后瞬间燃爆了各大平台及朋友圈。 只不过,在这个价格底下一行小字被过于兴奋的大多数人所忽视。

车事小说在吉利官方发布的价格表上发现,综合补贴后中国市场售价下方还有一行小字: 此政策截止至2019年6月25日。

这也就意味着,几何A补贴后的15-19万有效期只有75天!

而这款新车的中国市场指导价为21—25万元。

根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与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显示,2019年纯电动汽车最高补贴将至2.5万元,地方补贴将有3个月的过渡期,截至6月25日地补将取消。

新能源补贴新政正是几何A价格为何会设置6月25日这个时间节点的主要原因。

如若6月25日过后,按照市场指导价,且吉利不在另行补贴的前提下,几何A的补贴后价格应该在18.5—22.5万。 这一价格对于即将在今年年底下线的国产特斯拉而言,并不具有优势。 据悉,国产版特斯拉Model3的价格有望降低至25万元左右。 目前,该车型在美国市场的起售价为3.5万美元(约人民币23.4万元)。

据澎湃新闻报道称,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建设进度惊人,钢结构屋顶网架吊装已经顺利完成。 特斯拉纯电动整车生产项目(一期)项目计划投资200亿元,项目达产将实现年产25万台新能源整车。

国产特斯拉的到来无疑成为了国内众多新能源汽车品牌的最大竞争对手。 也成为了众品牌绕不过去的一道坎。

摆在几何A面前的将会是一道非常艰难的选择题。 距离交卷时间也只剩75天。

从利益最大化而言,显然是选择新能源补贴新政执行后的价格。 基于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以及几何汽车市场影响力来看,短时间内还积攒不到如此大的信心。 所以,吉利将自掏腰包补贴一部分成为大概率事件。 只不过补贴的力度有待观察。 这将取决于几何A在这75天时间内的市场表现,以及竞品的情况。

无论如何,对于喜欢这款车的消费者来说,显然尽早下手最划算。 而对于观望的消费者来说,也不急于一时,匆忙做出决定。 毕竟,随着时间推移,后面可以选择的产品只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