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华成立创新中心

来源:汽车之家

2019-04-12 17:45

继雷诺集团与日产汽车在美国硅谷、以色列特拉维夫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之后,双方在中国成立新的创新中心。4月12日,雷诺集团与日产汽车正式宣布在中国上海成立一家新的研发合资公司——“阿利昂斯汽车研发(上海)有限公司”,也称为“联盟创新中心-上海(Alliance Innovation Lab Shanghai)”。

其中雷诺集团、日产汽车各占合资公司股比50%,该研发公司将主要致力于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和电动车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工作。该研发公司所有的先进技术成果将被应用于雷诺集团与日产汽车中国区及全球地区销售的车型上。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产品与先进技术研发高级副总裁浅见孝雄(Takao ASAMI)表示:“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处于改变未来出行的新技术研发引领位置。从市场战略角度来看,中国是联盟2018年全球销量最大的单一市场,且中国市场充满生机,在中国设立合资研发公司将为我们实现‘联盟2022’中期事业计划的各项目标贡献力量。” 

根据“联盟2022”中期事业计划,至2022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将推出12款全新的零排放电动车、40款搭载不同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以及在全球范围内超过90%的联盟车型具备智能互联功能。该计划还包括承诺运营一项机器人网约车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