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车展| 比亚迪展台现场维权,埃尔法改装车自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2 09:41

(观察者网讯 文/徐喆)为期两天的媒体日刚过去,4月20日起2019上海车展便正式向普通观众开放。此次车展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众多汽车爱好者,然而就在人流最多的公众开放日上,比亚迪和“路瀚汽车”展台相继出事,引来大量人群围观。

4月21日,比亚迪展台突发现场维权。

现场有7名身穿黑白两色T恤的青年人站上比亚迪展台,T恤上分别印着:“人BY脸,天下无D;BYD还钱”的字样。此次维权行动中维权人员T恤上印的“人BY脸 天下无D”的字样,与发生在2018年7月的比亚迪“广告门”事件具有极高的关联性,两者所指是否为同一件事,目前尚不清楚。



后续的最新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另一边,同样是上海车展的公众开放日上,在位于8.1H馆的豪华车场馆内,一辆展车突然冒烟自燃。

事发后,现场保安采取紧急措施维持秩序,一度将展台封锁。

据悉,此次出现意外的是“路瀚汽车”展台,一辆白色MPV从内部冒出白烟,汽车喇叭一直长鸣,展台工作人员见状连忙拿起灭火器向车辆的发动机舱和车内进行喷撒,防止出现更严重的后果,整个展台瞬间被白烟笼罩。

展台短暂关闭约半小时,处理完毕后重新开放了,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

知名车评人陈震表示:“埃尔法第三方改装版,车展现场自燃了,估计是电路出问题了………”另有知情人士称,此次事故为线路起火所致。

还有消息称埃尔法气囊自爆,从事后车内图可看知,气囊并没有弹出。

该展台上展示了多台丰田埃尔法/威尔法车型,这款丰田MPV在中国市场热度不减,一车难求,常年加价20-30万才能提车。但这并不是丰田自家展台里的展车,而是一家从事商务车改装的厂商展台——路瀚汽车。

出现自燃的展车是一台埃尔法,但路瀚汽车是否对车辆进行过改装升级暂未得知。车辆自燃有可能车子本身存在质量问题,也有可能展车外接线路方面的原因,如果涉及到改装则也存在线路改装导致的自燃事故。

对于展车出现冒烟自燃的网传原因有多种,但确切原因暂未清晰。事故进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