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现在买到的任何奥迪,都不如2012年的特斯拉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3 16:21

(观察者网讯 文/潘昱辰)“在我看来,汽车行业的迭代速度很慢。你今天买到的任何奥迪车,都不如2012年的Model S。”美国当地时间4月22日(北京时间4月23日),一向以激进、活跃著称的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再度发表大胆语录。

然而就在马斯克发表这番言论的前两天,上海一小区地下停车场内停放的特斯拉Model S轿车自燃,特斯拉官方至今未公布该起事故的起火原因。

马斯克在特斯拉自动驾驶日上发表上述言论 视频来源:华尔街见闻

马斯克是在特斯拉自动驾驶日上发表如上言论的。除此之外,他还表示,人们对生产面临的困难并没有全面的认知,因此在未来十年内会不会有新技术诞生还尚未可知。奥迪作为全球数一数二的汽车生产商,在纯电动车e-tron的量产上都面临困难,更不用说其他公司了。

马斯克认为奥迪在e-tron的量产上都面临困难,其他企业的问题更加严重

在今年的自动驾驶日上,特斯拉对外公布了特斯拉 Autopilot 硬件3.0——“全自动驾驶计算机”(full self-driving computer,FSD),即。马斯克还宣称表示,特斯拉的芯片是世界上最好的芯片,远超其他竞争对手,因此特斯拉已陆续放弃了英伟达提供的图像处理解决方案。马斯克甚至表示,到2020年,会有超过100万辆配备完全自动驾驶硬件的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上路。

不过与此同时,有关特斯拉汽车自身安全性的讨论也愈演愈烈。4月21日晚间,上海一小区地下停车场内停放的特斯拉Model S轿车突然发生起火事件,不仅将自身烧得只剩底盘,同时殃及旁边的两台汽车,所幸无人伤亡。目前,特斯拉官方宣称已于车主取得了联系,但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