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中国纯电动车市场 日本电产在华新建电驱工厂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8 15:18

(观察者网讯)日前,日本电产决定在中国东北部建设生产纯电动汽车(EV)马达的新工厂。投资额为5亿美元,将是该领域在中国的第2处生产基地。日本电产认为面向纯电动汽车的中国市场今后有望增长,将启动大规模投资。

据《日本经济新闻》28日报道,日本电产将在辽宁省大连市的金普新区建立工厂。日本电产与辽宁省领导4月下旬在京都市内会面,签署了新工厂的备忘录。

据报道,新工厂将制造纯电动汽车驱动马达等车载零部件。辽宁省相关人士表示,预计2021年前后投入运行。具体的产能没有透露。

日本电产的驱动装置 图日本经济新闻

日本电产把车载马达定位为增长支柱。社长吉本浩之在4月24日的财报说明会上强调,“中国是拉动纯电动汽车增长的巨大市场”。4月,日本电产全年最多可生产60万台驱动马达的新工厂在浙江省投入运行,还存在进行追加投资的计划。

2018财年(截至2019年3月),日本电产的净利润同比减少15%,降至1107亿日元,时隔6年出现利润下降。中国制造业的设备投资减少等产生影响,面向家电产品和普通汽车的马达销售下滑。

不过,该公司认为中国纯电动汽车马达表现强劲,中长期来看将保持增长。2018年,广汽集团子公司在量产型纯电动汽车上采用日本电产的马达,4月还决定用于该公司的新型纯电动汽车。

日本电产力争2020财年营业收入达到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06亿元)。其中,计划使车载业务增至6千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62亿元),把纯电动汽车等中国新能源车相关业务定位为重点领域。

日本电产株式会社(NIDEC CORPORATION)成立于1973年,是电子电气行业的一家日本上市集团企业。业务内容为精密小型马达、中型马达、机器装置、电子光学零部件及其他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员工9万6千余人,集团下属公司140家。在日本东京、大阪和美国纽约上市。

责任编辑:吕栋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