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排放造假被美司法部调查 福特坚称与大众“排放门”无关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8 17:12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

福特汽车于今年4月26日的一份财报中对外披露,美国司法部门正在对其排放测试程序进行刑事调查,预计将在两个月后得出调查结果。由于这项调查处于初步阶段,福特汽车无法保证是否会对其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但一旦造假成立,福特将面临来自司法部门的严厉经济处罚。

2018年9月,曾有福特员工发现福特计算排放及油耗的模型可能存在问题,并将错误的数据提交给监管部门,福特则于今年2月对旗下多款车型油耗及排放问题展开自我调查。福特方面表示,公司确实采用了一种有缺陷的方法来模拟气动阻力和轮胎摩擦,以影响测试实验室外的燃油经济性。

但福特特别强调,公司并没有使用和大众“排放门”中欺骗监管机构的作弊软件。此前,大众集团因为排放欺诈事件,仅在2017年就向美国政府支付了43亿美元(约合290亿元人民币)的罚款,而菲亚特克莱斯勒因涉嫌在超过10万辆柴油车中安装排放作弊软件而遭到美司法部刑事调查,最终以该公司支付8亿美元(约合53.8亿元人民币)和解金而告终。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