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菲克调整运营机制 将整合一体化合资公司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5 10:41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

日前,广汽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联合宣布,自2019年5月1日起,广汽菲克和广汽菲克销售公司的运营机制进行调整,调整内容包括组织机构与人事变动。

具体调整为:广汽集团与菲克集团两家公司将整合为“一体化合资公司”,由股东双方各派一名高管分别担任“一体化合资公司”的总裁和执行副总裁;同时整合两公司的职能部门。其中,蔡迪霓将担任广汽菲克“一体化合资公司”的总裁,张宗胜将担任广汽菲克“一体化合资公司”的执行副总裁,两者将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全面管理新成立的“一体化合资公司”:同时,Patrick Dougherty和郭百迅将担任“一体化合资公司”主管销售的副总经理。

FCA和广汽集团表示,此举将有助实现产销融合,建立更加高效的团队,以应对中国市场环境的变化和快速响应广大客户的需求。同时,双方正加紧研究中长期产品规划,将于近期发布。

4月29日,为FCA集团效力10年的中国区首席运营官(COO)、广汽菲克汽车销售公司总裁郑杰离职。这一事件也被视为此次广汽菲克进行的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的开端。近年来,广汽菲克市场表现不佳。2018年,广汽菲克全年累计销量仅为12.52万辆,同比下滑38.99%。今年第一季度,广汽菲克累计销量仅为2.17万辆,同比下滑41.32%。截止目前,广汽菲克已经连续15个月销量下滑。

菲亚特品牌在华陷入严重水土不服

而就在去年6月,FCA在意大利举办的战略会议上宣布将重点发展Jeep的SUV业务,并让菲亚特品牌汽车正式退出中国和北美市场。目前,广汽菲克旗下菲亚特品牌仅有菲翔和致悦两款A级车,不仅销量惨淡,且几乎进入停产状态。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