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柴油门”丑闻,保时捷遭德国罚款40亿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07 21:28

(观察者网讯就)德国斯图加特检察院目前对大众旗下的德国豪车制造商保时捷(Porsche AG)罚款5.35亿欧元(约40.49亿人民币),作为对其疏忽监管的“柴油门”丑闻惩罚。

据路透社5月7日消息,德国南部城市斯图加特的检察官7日表示,该公司的开发部门忽视了其法律义务,最终导致销售的柴油车污染水平过高。检察官表示,保时捷尚未对检察官的调查结果提出上诉。

图丨福克斯商业

报道称,保时捷随后证实了这笔罚款,并表示检方对该公司的诉讼已经结束。

据了解,美国2016年曾指控大众汽车集团(奥迪的母公司)为奥迪柴油车安装了作弊软件,让尾气超标的汽车能在检测中过关,从而引发了该公司历史上最大的商业丑闻。其中,大众(VW)、保时捷(Porsche)和奥迪(Audi)销售的柴油车均不符合清洁空气规定,并在排放测试中作弊。此前,德国检察官已对个别工程师提起诉讼,并对这些公司采取行动,理由是这些公司缺乏监督,因为管理人员未能阻止高污染汽车上路。

美国政府责令大众召回2009年至2015年间向美国市场出售的48.2万辆大众和奥迪品牌汽车。2017年1月,大众集团与美国当局就“柴油门”达成最终和解协议,大众方面支付了总计43亿美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连政
保时捷 大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