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llo无人驾驶项目将分拆?百度:消息不实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1 14:24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

日前,《财经》杂志独家报道称,百度无人车项目Apollo阿波罗智能驾驶正在寻找外部投资机构融资,计划分拆。

报道称,一位接近百度无人车项目的人士透露,分拆就只是时间的问题:“分拆是意料中的事,长期巨额投入有谁愿意啊?”

不过很快,5月21日上午百度无人驾驶项目通过@Apollo阿波罗智能驾驶 作出官方回应,否认了无人车项目即将分拆的传言。

“关于有媒体报道称‘百度无人车计划分拆’,这一消息不实。目前百度Apollo没有分拆计划。Apollo是百度AI战略的重要版图之一,目前在按照既有战略稳步发展。 ”

2017年4月,百度首次对外公开了名为“Apollo”的智能驾驶计划。2018年11月,百度正式发布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截止目前,Apollo的合作伙伴已经超过130家,包括宝马、福特等汽车巨头。

搭载Apollo的汽车正在进行路试

不过,百度自身近来的业绩表现不佳。根据5月17日百度发布的未经审计的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Q1营业总收入241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核心收入网络营销为177亿元,同比增长3%,其他收入为65亿元,同比增长47%。不过,百度在Q1出现了3.3亿元的净亏损,这是百度自2005年以来出现的首个季度亏损。在发布财报后,百度盘后股价重挫10%。

其中,百度Q1总运营成本和支出达到人民币252亿元,同比增长53%,而在研发支出方面达到42亿元,同比增长26%。不过财报中并未体现Apollo研发费用的支出。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