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用车被曝押金难退 总部人去楼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9 17:35

(观察者网讯)

继奔驰旗下的出行平台car2go在6月底终止运营,主营高端出行的途歌汽车成为“老赖“后,近日,又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共享汽车平台被曝无法退还押金,且总部已人去楼空。

据北京卫视《生活这一刻》栏目报道,共享平台“一度用车”的用户李女士近期发现能使用的“一度用车”运营车辆越来越少,且仅存的几辆车也存在显著的质量问题。

“一度用车”的运营车辆被严重损坏

更有甚者被交管给贴上了罚单。

一些车辆因违章受到处罚

同时,在微博等平台上,出现了不少用户有关一度用车押金难退的反馈。

然而,原一度用车工商登记地址现已人去楼空。

一度用车总部早已人去楼空

公开信息显示,一度共享汽车的主体北京一度用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500万元,北京智电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出资400万元,北京一度到家科技合伙企业出资100万元,法定代表为庞义成,主要提供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用车服务,先后在北京、天津、广州等市上线。运营车型主要是北汽新能源EV系列和比亚迪e6。

另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截止2017年5月,一度用车全国开通运营城市11个,车辆运营规模超过1500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5月,一度用车的股东之一——北京智电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曾将所持的400股出质给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

共享经济在给予用户便利的同时,其引发的争议也从未间断。近年来,继大量共享单车运营商陷入倒闭潮后,新一轮海啸又向共享汽车袭来。目前,@一度用车 官方微博最后一条消息发布于今年1月1日,此后再无更新。

不过这条微博下有不少用户要求公司退还押金,并得到了官方的回复。

另据公开信息,今年7月2日,一度用车因“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已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