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 丰田与宁德时代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7 17:19

(观察者网讯)

7月17日,丰田汽车公司宣布,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能源汽车(NEV)动力电池的稳定供给和发展进化领域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电池的新技术开发、以及电池回收再利用等多个领域开始进行广泛探讨。

声明称,宁德时代与丰田认为,实现电动汽车的普及,电池技术的发展演进至关重要,且电池的稳定供给也必不可少。今后,双方将完善相关机制,推进相关具体举措。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结合宁德时代在电池开发、供给方面的实力,以及丰田在电动车、电池研发方面的技术实力,致力于开发更具吸引力的电动车产品,推进电动车的普及。

丰田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2018年,丰田汽车全年销量达到1059万辆,同比增长2%。其中,丰田当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148万辆,同比增长14%,是除美国、日本外的第三大市场。根据丰田集团的电动化转型规划,到2025年,丰田全球销售的所有车型均配备有电动化版本;到2030年,每年将销售550万辆新能源汽车。

宁德时代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系统供应商,2018年出货量达到21.18Gwh,全球市场份额超过20%。目前,宁德时代在国内为上汽、吉利、长安、广汽等整车集团以及蔚来、威马、小鹏等造车新势力供应电池;在海外,宁德时代与大众、宝马、戴姆勒、现代和沃尔沃等建立了合作关系。而与丰田伙伴关系的加强,有助于宁德时代进一步扩大“朋友圈”,在工信部取消“白名单”后继续巩固自身市场地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