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Q2财报:净收入断崖下滑 中国市场销量止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25 14:58

(观察者网讯)

7月25日,福特汽车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信息,公司总营收为388.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89.2亿美元。其中汽车业务营收小幅降至357.6亿美元,超出预期的350.7亿美元,但从盈利角度来看,第二季度净收入由10.66亿美元下跌至1.48亿美元,每股收益仅为0.04美元。

福特表示,收入大跌主要是受到其在欧洲和南美洲业务重组的影响,可即使不计这些费用,福特每股收益0.28美元,依然低于分析师预期的每股0.31美元。财报补充称,是由于公司对关键软件投资的项目出现亏损所致。

福特在第二季度的大部分利润来自北美,F系列皮卡继续在市场保持着领先地位,而征服者、翼博和锐界等SUV在Q2的销量也增长了14%。

不过,中国市场仍然处于亏损状态,福特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54042辆,同比下降21.7%。但好消息是,相较于第一季度,福特及林肯品牌分别实现了24%和28%的增长。为了重振中国市场,福特于今年4月发布“更福特、更中国”的2.0战略,计划三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30款新车型,其中超过10款为新能源车型。

福特首席财务官蒂姆·斯通预计,随着重组的推进及更多SUV车型进入市场,下半年财报会有更多利好。而福特也于今年首次发表全年盈利预期:2019年每股收益从1.20美元调至1.35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30美元,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每股1.39美元。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