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公布财季业绩:三个月亏了近4亿英镑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26 18:39

(观察者网讯)

7月25日,捷豹路虎公布了今年第一财季(4-6月)的业绩。报告称,该财季捷豹路虎全球零售销量为128615辆,同比下降11.6%。尽管大多数地区的销量都在下降,不过,捷豹路虎在英国本土市场增长2.6%,在中国市场6月也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捷豹I-PACE和新款路虎揽胜揽胜销量同比实现了增长,部分抵消了市场环境疲软对其他车型的影响。

营收与利润方面,捷豹路虎在过去的财季中税前亏损3.95亿英镑,比去年同期有所扩大,营收为50.7亿英镑,同比下降2.8%。除了市场环境下行外,英国脱欧导致的工厂停工时间和WLTP认证的延迟也造成了销售和利润的下降。

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CEO)施韦德表示,捷豹路虎正处于企业转型的关键期。接下来将继续提升运营效率来扭亏为盈。根据捷豹路虎去年下半年公布的“降本增效”战略,捷豹路虎计划在2020年3月前实现25亿英镑的成本削减和现金流改善。截止目前,已实现17亿英镑的优化。

在电动汽车领域,捷豹路虎于今年7月宣布计划在英国工厂生产3款电动车型,首当其冲的将是纯电动捷豹XJ轿车。此外,英国政府宣布将由英国出口融资公司(UKEF)为捷豹路虎的电动化提供5亿英镑担保。贷款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完成,并在五年内分期偿还。

捷豹路虎表示,公司全年的利润率将维持在3%-4%,与先期目标相同。业绩也将在今年下半年内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