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迟迟未交付?零跑独家回应:经营状况良好 已有4000余订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07 15:15

(观察者网讯 文 | 潘昱辰)

日前,有不少零跑汽车的客户反映,自己下订的零跑首款量产车S01迟迟未能交付,引发他们对零跑汽车经营状况的担忧。对此,零跑汽车独家回应观察者网汽车频道称,公司运营状况良好,且已有部分用户收到了交付车辆。

6月28日,零跑在杭州举行首批车主交付仪式

零跑首款量产车S01定位为双门轿跑,已于今年1月初正式上市。今年6月,首台量产S01从零跑金华工厂下线。

6月6日,首台量产零跑S01在金华工厂下线

然而最近一两个月来,有不少已下订单的网友在微博等平台反映零跑交车时间滞后,催促官方尽快交车。

对此,零跑汽车独家回应观察者网汽车频道称,目前公司的运营状况良好。零跑已于6月28日在杭州举行了全国首批车主交付仪式,全国其他地区的交付活动也陆续开展。目前,工厂正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各地预订用户的交付进度不一,工厂也正在加快生产制造流程优化,争取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尽快把S01交付到用户手上。

此外,日前零跑母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发布公告称,零跑已经获得来自金华中车基金的A+2轮融资,价值3.6亿元。目前零跑汽车总估值约为71.15亿元,包括红杉资本、上海电气、兴证投资、中车等多家投资机构参与了对零跑汽车的投资。

零跑方面透露,截至7月,公司已经收获4000余订单。官方还表示,继S01之后,还有两款新车将在未来一到两年同公众见面。目前,T平台首款车型正在稳步推进中,NEDC续航里程将达到300公里,预计于今年年底上市。另一款C平台的SUV车型——C-More于今年上海车展期间首度亮相,预计于2020年底上市。

在上海车展期间亮相的零跑C-More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零跑汽车还与成都宜行宜亭科技签约,进军共享出行领域。不过,有用户担心零跑会先将新车交付给出行平台。对此,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否认称,会按订单顺序交付新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欢迎关注观察者网汽车频道微信公众号“300弄车评”,ID:Lane300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