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削减成本 下一代A4或与迈腾同平台生产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07 15:16

(观察者网讯)

据《汽车杂志》报道,为削减成本,今年7月,奥迪产品战略委员会(PSK)正考虑将下一代奥迪A4改为MQB平台生产。

此前,A4一直在纵置发动机平台MLB下进行生产,但后来伴随着2015年“柴油门”丑闻带来的巨额罚款,为削减成本,奥迪开始考虑将A4车型切换到大众的横置发动机平台MQB下生产。奥迪设计总监马克·莱驰特认为,基于MQB平台的车型拥有短悬置、长轴距和大后备箱等优点,这一举措可为公司节省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不过,将A4与大众品牌的家用轿车共平台生产,势必会影响消费者心目中奥迪的品牌价值。

报道称,新一代奥迪A4预计在2022年或2023年上市。从整体造型来看,新一代A4将会和A3有所区别,视觉效果更接近像一个更短、更运动的A6。

除此之外,奥迪还将进一步整合产品线以削减成本,例如,A5 Sportback和A7预计将被一款基于MLB平台打造的五门轿跑所取代,而A8也可能同保时捷帕拉梅拉共享平台。

与此同时,受排放事件带来的巨大压力,奥迪在电动汽车领域的规划没有重大变化,包括推出基于PPE电动平台的旗舰SUV Q9 e-tron、RS e-tron等车型。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