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天一场梦 富力地产与华泰汽车终止合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3 15:14

(观察者网讯)

8月22日,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在2019年中期业绩会表示,富力已经暂停了所有和华泰汽车的合作。这距离今年7月双方宣布达成新能源、无人驾驶等合作仅仅过去47天。

今年7月6日,华泰汽车与富力地产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等领域展开业务合作,并宣称富力将入股华泰汽车。

但李思廉表示,此前双方签订的仅仅是意向性协议,并没有涉及到尽调等环节,更不存在富力入股华泰一说。

财报数据显示,华泰汽车2018年营业收入181.8亿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16亿元,下滑243.24%。净现金流为20.6亿元,流动负债为260.4亿元,负债合计达375.66亿元,有息债务高达298亿元。

另一方面,富力地产境况同样不佳。截止到2018年年底,富力的总负债已经接近了3000亿,负债率高达80.91%。

自今年7月,华泰汽车与“太平洋证券”“九州证券”“国海证券”等多起债券发生纠纷,“16华泰01”“16华泰02”“16华汽02”三只已违约债券的本息金额合计超过17亿元。为此,8月12日,大公国际资信评估将华泰汽车的主题信用调整至BB级。

而更早些时候,华泰汽车频频被曝停车和欠薪等负面新闻。此前据《长江商报》报道,华泰汽车位于天津、山东荣成、内蒙古鄂尔多斯的三大基地已全面停产,自今年1月起,华泰的工人便再也没有拿到工资,累计欠薪已超700万元。而华泰在各地的经销商也屡屡遭到欠款,乃至倒闭或转营其它品牌。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