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动保压力 特斯拉宣布Model 3将取消真皮内饰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02 17:19

(观察者网讯 文 | 潘昱辰)

9月1日,特斯拉正式宣布,今后生产的Model 3的内饰将实现100%不含动物皮革。

特斯拉官方宣布Model 3的内饰将实现完全的“去动物化

早在2016年,特斯拉就开始在汽车中推出其合成皮革选项,即不含任何动物成分的内饰。经过多年的路试,合成皮革显示了良好的可靠性,并很快就成为特斯拉车主的热门选择。

此前,特斯拉已宣布把全系车型的坐垫都更换成合成材料,另外,订购Model S和Model X的消费者已可以选购配备非真皮方向盘的汽车。

但由于Model 3的方向盘造型与Model S和Model X不同,因而其仍由动物皮革制成。不过在动物保护组织的压力下,特斯拉决定加速淘汰真皮内饰。

现款Model 3的方向盘

在今年6月举行特斯拉的股东大会上,一位善待动物组织(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PETA)的代表正式要求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向消费者提供这一选择权。

当时马斯克回应称,他们正在努力在2020年前完成车型内饰的“去动物化”。而PETA继续追问马斯克,未来上市的Model Y车型是否也能实现这一目标?马斯克则表示,他相信Model 3和Model Y能够“很快解决这一问题”。

最终,在三个月后,特斯拉确认实现了Model 3的“去动物化”,可以预见的是,Model Y在上市后也将达成这一目标。

对于特斯拉取消真皮内饰的做法,网友们的评论也是褒贬不一。

支持者认为,采用合成材料有助于提高使用寿命:

但反对者认为,自己花费高昂的价格购买特斯拉,结果却用合成材料代替真皮内饰,让消费者蒙受了损失:

还有人讽刺那位在股东大会上要求特斯拉“去动物化”的PETA代表:“你开心就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