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动力电池会污染环境?工信部起草电池回收指南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1 13:49

(观察者网讯)

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过程中,对于动力蓄电池的安全担忧和废弃电池的环保隐患也成为公众关心的话题。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研究起草了《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服务网点建设和运营指南》,以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引导和规范动力蓄电池回收服务网点建设运营。

《指南》中要求,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应在本企业新能源汽车销售的行政区域(至少地级)内建立收集型回收服务网点,在本企业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8000辆或收集型回收服务网点的贮存、安全保障等能力不能满足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要求的行政区域(至少地级)内建立集中贮存型回收服务网点。其中,收集型回收服务网点的贮存场地面积应不低于15平方米,废旧动力蓄电池贮存量应不超过5 吨;集中贮存型回收服务网点的贮存面积应不低于100平方米,废旧动力蓄电池贮存量应不超过40吨。

《指南》要求回收服务网点应根据废旧动力蓄电池的材料类别、危险程度等特性,按照指南附录中的要求或国家有关标准规定的检测项目,对废旧动力蓄电池进行分类管理。检测项目包括是否漏电、电解液是否泄漏、外壳是否破损、是否起火、冒烟、是否浸水、电池参数是否合规等等。

对于《指南》中的要求,工信部即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如有意见或建议,可于9月24日前反馈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