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咨询:2020年中国充电市场规模将超200亿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30 17:57

(观察者网讯 文 | 潘昱辰)

9月28日,艾瑞咨询发布《2019 年中国新势力车企充电服务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到2019年底,中国公共充电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150亿元;至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200亿元以上。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截至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充电桩数量超过100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为41.2万个,私人充电桩为59万个。不过,目前中国充电桩的整体配建率暂未达标。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则达到344万辆,新能源汽车车桩比为3.4:1,这意味着每3.4辆汽车就要将共用一个充电桩。因此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依然是能源供应商与设备制造商的战略重心 。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

截至2019年上半年,共有7家充电设施运商旗下的充电桩总量过万。尽管公共充电服务市场潜力巨大,但当前仍未形成一个稳定的市场格局。艾瑞咨询预计,到2019年底,中国总体的车桩比约为3.2:1。据发改委制定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底中国的总体充电桩保有量将达到480万个,以满足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出行要求。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