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中止与NBA在中国一切合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09 18:37

(观察者网讯 文 | 潘昱辰)

10月9日,东风日产发布声明称,针对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及NBA总裁萧华近日发表的不当言论,东风日产决定即日起,中止与NBA官方在中国的一切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不久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品牌的母公司)总裁内田诚刚被董事会推举为日产汽车集团新任CEO,接替因薪酬问题辞职的西川广人

2015年,东风日产首次与NB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NBA中国官方汽车合作伙伴。而当时担任东风有限总裁的关润,如今已被任命为日产汽车副总运营官。

2018年,NBA中国和东风日产共同宣布,双方将继续与NBA进行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延续自2015年签署的多年合作伙伴协议。

2018年,东风日产与NBA续签合作协议 图片来源:新华网

原本东风日产与NBA的合作,包括NBA中国赛、NBA球迷日、NBA关怀行动以及由NBA球员和退役球员参与的球迷互动活动等。在NBA总裁萧华发声支持莫雷言论后,与NBA中国赛有关的一切宣传全部中止,而现场原本悬挂包括东风日产在内的合作伙伴旗帜也一同被撤下。原定于10月9日晚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的2019球迷之夜及媒体采访也已取消

目前,NBA在中国有近一半的合作伙伴都已与之中止合作,而作为合资企业的东风日产也正式加入其中。

这场由莫雷点火、萧华助燃的NBA在华危机,形势仍在持续恶化。然而,莫雷和萧华等人仍未道歉。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