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专利:座椅加热通风由一套系统完成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0 13:36

(观察者网讯 文 | 潘昱辰)

为了保证在纽博格林赛道击败保时捷Taycan,特斯拉的工程师们正着手于对Model S的性能改造。不过,对于家用车舒适性的提升,他们也没闲着。日前,特斯拉在美国获得了一项新的专利——通过液体来加热和冷却汽车座椅。

这项专利由美国专利商标局于9月底公布,该创意的设想是在汽车座椅的内部加入一层中间液体,通过一个单独的系统对液体进行加热或者冷却,并通过泵进行循环,保证液体均匀在座椅内部流动,从而更有效地调节座椅的温度。

除此之外,这项专利还有助于节省电能,从而提升特斯拉汽车的续航里程。

传统汽车的座椅加热和通风由两个不同的系统控制。座椅是利用电流通过内部电阻进行加热的。然而,座椅温度的升高意味着需要通过更多的电流。座椅通风功能也是相同原理,通过使用座垫下的风扇进行通风。风扇旋转得越快,座位表面的空气流动就越多,但相对应的,汽车的耗电量也就越大。

因此,将座椅加热和冷却两项功能用一个更简单的系统结合,并代替座椅电阻和通风风扇,就能够有效地节省耗电量。

不过,要想实现这个有趣的想法,取决于特斯拉如何提升座椅的制造工艺。毕竟对于消费者而言,一旦装载液体的座椅发生故障甚至泄漏,不仅会严重影响驾乘体验,而且很有可能会形成高昂的维修成本。尽管特斯拉过去一直以各种新奇的未来技术来包装自己,但整车生产的做工却屡有瑕疵发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欢迎关注观察者网汽车频道微信公众号“300弄车评”,ID:Lane300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