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CEO:20年内将公司变成纯电动汽车品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8 21:00

(观察者网讯 文 | 潘昱辰)

当地时间10月16日,沃尔沃汽车发布了XC40的纯电动版,这也是沃尔沃旗下首款电动车型。新车预计于2020年年底在英国上市,预计价格将接近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5.5万元)。

XC40纯电动版基于沃尔沃最新的CMA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前后各搭载一台电机,电池组容量为78kWh,综合功率305kW,峰值扭矩660N·m,0-100km/h加速为4.9s,WLTP工况续航里程为400km。新车可在40分钟内从零电量充至80%。

目前,XC40是唯一基于CMA平台生产的纯电动车型。不过,沃尔沃全球首席执行官(CEO)哈坎萨·缪尔森表示,不排除未来在该平台生产其他车型。

除此之外,沃尔沃也为生产更大尺寸的车型研发新平台,并命名为SPA2。目前,SPA平台被用于XC60、XC90和S60等高端车型。而SPA2平台将于2021年或2022年推出,很可能首先用于生产下一代XC90上。

萨缪尔森表示,沃尔沃将在未来20年内成为一个纯粹到电动汽车品牌,不过,具体的时间表将由客户需求决定:“如果电动汽车销量的百分比越高,我们停止研发燃油汽车的速度就越快。”

萨缪尔森强调了沃尔沃将在2040年前实现碳排放平衡的愿景,“如果仍使用内燃机,我们将无法实现这一愿景。”

根据沃尔沃的计划,从现在起到2025年,沃尔沃每年将推出一款纯电动汽车,到2025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占到其总销量的一半。

沃尔沃尚未确认有哪些车型将像XC40一样推出纯电动版本,不过有消息称,沃尔沃正在开发能够同时生产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平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