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加独”影响的西雅特工厂周一复工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3 16:11

(观察者网讯 文 | 潘昱辰)

在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领导人入狱后,自10月中旬起,西班牙巴塞罗那街头开始持续爆发示威活动,造成多人受伤。而这些示威同样波及了当地汽车企业的生产。

为避免供货中断以及工人遇险,当地时间10月17日中午至18日晚间,西班牙民族品牌西雅特汽车位于巴塞罗那郊区马托雷尔的工厂被迫停产。不过在本周一(10月21日),西雅特又恢复了在当地的生产。

西班牙民族品牌西雅特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一位西雅特的发言人表示,上周巴塞罗那马托雷尔工厂共有5个生产班次停产,约3500辆汽车没有出产。

不过,马托雷尔的工厂办公室仍然开放,但白领们被允许在家工作。该发言人补充说,西雅特将在未来几周弥补产量的损失。

西雅特是西班牙本土汽车品牌。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大众汽车集团分多次收购西雅特全部股权,使西雅特成为大众集团旗下子品牌。

西雅特马雷托尔工厂主要用于生产汽车冲压零件。今年6月,西雅特向该工厂投资5700万欧元,并设置了一条新冲压生产线和一条热锻生产线。除此次投资外,西雅特还在过去5年投资了650万欧元,用以改善和翻新工厂设施。

马雷托尔工厂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位置

除西雅特外,日产汽车在巴塞罗那也设有工厂,不过该工厂并未停产。据西班牙《先锋报》报道,日产工厂之所以得以继续生产,是因为该地区受示威活动影响较小。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欢迎关注观察者网汽车频道微信公众号“300弄车评”,ID:Lane300

责任编辑:潘昱辰
西雅特 大众 加泰罗尼亚 西班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