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仁宝追悼会:临终前嘱托坚信共产党 领导人送花圈

来源:综合凤凰网、网易等消息

2013-03-22 10:37

3月22日上午8时8分,中共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原党委书记吴仁宝追悼会在华西村民族宫大礼堂举行。

追悼会现场摆放着包括中央领导及各界人士致送的花圈。李源潮、刘云山、俞正声、胡锦涛、温家宝、曾庆红、李长春、回良玉等领导人先后送来花圈表示慰问。李瑞环、李鹏等诸多老领导同志同样送来花圈以表悼念。山西省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铁娘子”郭凤莲也来到追悼会现场。

吴仁宝之子、现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代表家属发言,他的第一句话是“子欲养而亲不在”,表情悲痛。吴协恩认为,虽然吴仁宝去世,但华西精神永存。无锡市委副书记、江阴市委书记蒋洪亮致悼词。上午8点35分,追悼会结束。

此前,吴仁宝老书记因肺癌医治无效,于2013年3月18日晚6时58分在华西村家中逝世,享年85岁。追悼会所在地华西村民族宫大礼堂是吴仁宝生前经常开村民大会、作各类报告会之地,是他平时在村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地点之一。

前来吊唁的一位女士说,她见证了一个时代的结束,吴仁宝创造了一个无法复制的奇迹。在吴仁宝时代,华西村村民每家每户基本都有600万到2000万不等的存款,华西村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全国第一村。

吴仁宝生前以精力旺盛著称。逝世前,吴仁宝并不知道自己罹患肺癌,还坚持在半夜召开会议,要求村委成员总结十七大经验,完成十八大任务,预测十九大未来。吴协恩在3月19日向媒体透露,吴仁宝临终前还嘱托全家人要“坚信共产党”。“华西村的天是共产党的天,华西村的地是社会主义的地……”曾经,由吴仁宝亲自编写的《要看稀奇到华西》和《华西村村歌》每天12小时在中心村播放。

上午8点35分,吴仁宝追悼会结束。

无锡市委副书记、江阴市委书记蒋洪亮致悼词。

山西省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铁娘子”郭凤莲也来到追悼会现场。

吴仁宝追悼会现场。

3月22日上午8时8分,华西村原党委书记吴仁宝追悼会在华西村民族宫大礼堂举行。

刘云山致送花圈表示悼念。

吴仁宝追悼会在华西村民族宫大礼堂举行。

工作人员在布置吴仁宝追悼会现场。

多位中央领导人致送花圈。

吴仁宝追悼会现场。

社会各界人士送来花圈表示悼念。

俞正声、刘奇葆、胡锦涛等领导人先后致送花圈。

刘云山、李源潮、李瑞环、李鹏致送花圈。

申纪兰、郭凤莲致送花圈。

温家宝、曾庆红、李长春等领导人致送花圈。

吴仁宝追悼会现场。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