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师称“没能量”像气功大师王林那样“隔老远就戳死人家”

来源:法制晚报

2013-08-02 08:41

隔空取蛇、空杯来酒、意念移动……“气功大师”王林的这些表演曾让诸多明星叹为观止,也让司马南、方舟子等人“坐不住”。被誉为“中国魔王”的傅腾龙等魔术界人士对气功师的“表演”感到气愤:“能够被表演出来的气功都是假的,只是像气功的一种魔术表演,而魔术也绝对不能用来治病。”

事件“魔王”发话魔术不能治病

针对目前社会上传言的特异功能大师如何神奇地隔空取物等,8月1日上午,被誉为“中国魔王”的著名魔术表演艺术家傅腾龙携傅家班的弟子在国家会议中心内现场演示相关魔术,以揭露所谓的“特异功能”。

“我们就是想告诉大家,那些所谓的特异功能、所有被表演出来的‘气功’,我们魔术师也都能做到。”傅腾龙告诉记者。

现场魔术师演示意念术、“隔空取物”

在这场被命名为“真相”的发布会现场,“中国魔王”带伤上阵,率领着傅家班的多名年轻弟子,表演与近期社会上流传甚广的“特异功能”相关的魔术:穿越术、意念术、神秘火盆、移形换位和心灵感应。

上午10点50分左右,傅家班的弟子开始献艺。

对于王林曾放话“隔老远能戳死你”,傅老先生表示:“我实在没有那个能量和那个胆子戳死人家。”引得现场人员纷纷大笑。

意念术:“击破”玻璃罩中的酒杯

傅家班的一名弟子上台表演了意念术,将一只空的酒杯放在表演台上,并找现场的媒体工作者上台合作,检查酒杯和要用的玻璃罩等道具的真实性,此后便将酒杯罩在玻璃罩内。

表演者拉起台上媒体工作者的手说着“这需要很强的注意力”时,玻璃罩中的酒杯突然“啪”的一声破碎,把台上的媒体工作者吓了一跳。

隔空取物:汽油点火空盆变出糖

而隔空取物这一“特异功能”就更是魔术的基本手法。

又一名傅家班弟子上台,同样也找了一位现场人员合作,并都要一一声明自己并非“托儿”。

在检查过钢盆中空无一物,并由台上配合人员将汽油亲自倒入盆中点上火后,这位魔术师将火盆的盖子一盖、一摇,再打开,原来的火焰变成了满满的一盆糖。

将汽油倒入盆中点上火

盖上火盆盖子

火焰变成糖

心灵感应:蒙眼猜钞票说出三位编号

傅老先生则亲自和搭档来了一场心灵感应,让现场观众用丝巾将搭档的眼睛蒙住,他则站到搭档身后两米外,让搭档猜出他手中拿着的东西。

从现场搜集的矿泉水、镜头盖以及戒指,搭档徐越女士一一猜出,最后为增加难度,傅老先生现场拉来一位观众,让其手拿钞票与徐越女士搭档,但徐越女士依旧准确无误地猜出了其手中的百元钞票,并说出了钞票编号的后三位,使在场人员十分震惊。

傅老先生说,其实魔术、特异功能和赌局上的千术都是一类事情,但态度不同,“魔术师最诚实,会告诉你我这个魔术就是假的,但号称有特异功能的人就会坚称自己是真的,而出老千的人什么都不会说。”

为啥说是气功或特异功能,就会引来如此多的关注并使人坚信不疑?

对此,傅老先生表示,这是由于观众的心理不同,“一说是魔术,人家都知道是假的,表演得再好人家也不爱买账,但是气功或者特异功能据说对身体好,即使表演得不好,观众也会自圆其说。”傅老先生解释称,比如物体移位,“所谓的气功大师会把两个东西都盖住,然后慢慢移,说自己是在发功,而魔术师5秒钟就可以做到,观众也不高兴。”

“气功师从来不在魔术师面前表演。”傅老先生告诉记者,曾经有一位号称气功大师的人在表演时,知道有魔术师在场,便在“发功”之前出去了一趟,回来后就以“今天气场不对”为理由不演了,“因为他知道魔术师能戳穿他。”

王林,1952年诞生于江西萍乡一户贫民家庭,早年学道,是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成名的气功师。

王林自称,他的特异功能在日本经过17个科学家7天7夜测试。王林在老家萍乡还拥有名为“王府”的豪宅受到包括马云、赵薇、李连杰等名人的追捧并拥有和众多高官明星的合影,更有动辄千万的礼金和名车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