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被曝正在杭州黄龙驾校学车考驾照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4-01-20 08:12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19日报道:临近这个周末,沉寂多日的孙杨又一次出现在了公众视线。杭州多家媒体曝光,有过无证驾驶教训的孙杨,正悄悄在杭州的黄龙驾校学车考驾照,如果一切顺利,年后就将拿到驾驶证。

消息披露,引来不少好奇与质询的目光:孙杨在什么时候报的名,现在学到什么程度……因为公开信息的缺失甚至自相矛盾,而让孙杨学车一事陡然间疑窦重重,仿如悬疑剧一般。记者18日也联系到了孙杨入学驾校以及相关媒体记者,但事关孙杨学车的一些关键问题,仍难有确切答案,神秘色彩依然。

孙杨正在学车考驾照(资料图)

什么时候报名?

孙杨在黄龙驾校学车的消息已被多方证实,但关于他学车的报名时间却说法不一。《都市快报》报道称:一位资深教练告诉记者,“孙杨报名学车已经半个月了。”而《钱江晚报》则披露,孙杨是在去年11月底到驾校报名学车的,学的是C2驾照(自动挡)。驾校副校长吴方卿却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孙杨是11月底到12月初来报名学车的。”

仅仅一个报名时间,当地媒体就出现了版本不一的情况,这实在让人费解。按照《都市快报》的说法,孙杨报名是在半个月前,也就是1月初,而另外两家媒体的说法是在11月底,前后相差一个月。华西都市报记者18日电话联系上了黄龙驾校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孙杨是在11月份报的名。综合来看,孙杨的报名时间可以肯定的是,在无证驾驶案解拘之后。

已经考了几科?

孙杨学车“改过”,最让人关心的一点就是孙杨到底学到了什么程度,什么时候能拿到驾照?据《都市快报》的说法,孙杨学车半月即将进行路考。而《钱江晚报》的报道则称,孙杨1月17日刚刚考完场地,路考的时间还未确定。驾校方面的说法则与这两家媒体说法都不一致,吴校长称,“驾校现在还没拿到孙杨的条形码(场考与路考),所以考试时间无法确定,预计全部考试将在年后结束。”

人们之所以关注,有一个很大争议点——“孙杨学车半个月就已经考完场地准备路考”实在太快了。如果孙杨确实还没有考场地,那么这种质疑就将不攻自破。实际上,即便孙杨已经考过场地其实也很正常,对于有驾驶基础的人来说,这样的效率并不出奇。奇的是,车考到什么程度,竟然众说纷纭。

到底练了多久?

吴校长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一点:“经过交通局的考试以后,孙杨就陆陆续续来上车了。从报名到现在,已经来了十多次。”但据《浙江日报》之前的报道,孙杨是1月8日才从昆明的冬训地回到杭州。另外,1月15日有浙江大学学生晒出了一张孙杨与浙大老师的合影,而这一段时间确实也是孙杨在浙大准备期末考试的时间。对于这样一位又要训练、又要考试的人来说,孙杨是否还有时间如此频繁地去学车,也是一个疑问。

综合上面的信息,是否存在这样一种可能,就是孙杨在赶赴昆明冬训前,就已经通过了科目1考试,也上过几次车。

孙杨学车“改过”

他们说,孙杨是这样学车的

孙杨正在学车考驾照的消息一经传出便成为了热点话题,而此时也在黄龙驾校学车的一些学员却感叹为什么从来没有遇到过孙杨。对此,驾校方面给出了解释:孙杨是公众人物,为了能让他有个安静的学车环境,不仅教练是一对一指导,连学车都不在驾校所属的练习场。而关于孙杨学车的情况,接触过他的教练员都赞赏有加。

一对一保证不受影响

如果学车的时候发现奥运冠军跟自己同一辆车,大概不少人都会分心的吧?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驾校方面专门有一位教练负责教授孙杨,而孙杨平时也不在黄龙的练习场练习。

“他是个公众人物,我们也想他有个好的学车环境,尽量不要影响他,所以我们在他学车的过程当中不会宣传,还要进行适当的保密。”吴方卿校长说,“不是每次都能看到他,他直接跟师傅联系练车。他的时间比较灵活,有空来学,学好就走。”吴校长同时还专门提到,在学习时,孙杨的态度一直很谦虚,而驾校方面也对他采取鼓励态度。

车技不错需规范动作

驾校不少教练都说见过孙杨开车,普遍评价他的车技还不错。而直接教授孙杨的教练在教车时还不忘对他进行“教育”:“孙杨确实在跟我学车。我跟他说,小伙子,你可千万不能无证驾驶,要坐牢的,这可不是开玩笑。”

另外,有知情人透露,因为孙杨开车有基础,因此教练要做的只是对他的动作进行改进:“他是两头忙,经常要去参加训练,所以学车也是抽空。不过,孙杨开车是有基础的。教练对他训练的过程,其实是把他一些自由发挥的动作给改过来,跟考试的规范要求更贴近而已。”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